習家軍內鬥開始 中國的經濟加速惡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8 日訊】中共內鬥不停,經濟又面臨危機。有消息指出,習近平將打擊紅色權貴家族。

政治學者王軍濤近日向大紀元披露,曾慶紅家族交出了部分財產,換來不追究他。王軍濤還透露,「現在只有兩大家族可以不交,一個是胡錦濤、一個是江澤民。其它家族都已經交了,溫家寶也都交了。」真實情況有待進一步核實。

時事評論員 王赫:「中共是一個寡頭政治,中國的經濟命脈都被500個家族控制著。那麼像習近平要完全改變這個現狀其實是很難的。但是習近平現在上台之後,比如說拆解太子黨,什麼金融反腐敗、國企反腐,在軍中把太子黨基本上都消滅得差不多了。在這裡面,他跟這些元老家族之間應該說是有一些矛盾的。政治上的威脅可能習近平已經解除了,但是在經濟上是給他們留一條後路呢?杯酒釋兵權呢?還是說要他們也把那個巨額的經濟利益拱手相讓?這個事情現在不好判斷。」

分析認為,習近平與中共各大權貴家族早已反目,近年出事的大貪官,如華融董事長賴小民、中糧集團「財務總管」駱家駹,以及9月28日,當局宣布抓捕的恆大創始人許家印,被指都是曾慶紅的人馬。習近平現在用的人,基本上是自己的舊部。

儘管如此,分析認為,目前習家軍的內鬥已經在加速升級,隨著習近平重用何立峰,則凸顯出李強被逐漸架空。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其實這種架空在李克強的時候就已經出現了。那時候是劉鶴擔任金融監督委員會,金融穩定委員會的頭。他擔任這個頭,實際上也就是把金融的大權從李克強那裡給拿走了。原來金融監督委員會,再加上中裁辦的主任,都是劉鶴。大家都知道中裁辦主要是管財政政策的。現在他又弄了一個金融委員會和金融工委。這兩個東西一放在那裡,就等於把整個央行的職能全部都給監管起來了。所以現在的何立峰的權力比劉鶴那時候還要大。再加上何立峰現在又是中美經貿對話的協調人,牽頭人,中共叫牽頭人。使得比如說向海外輸出債務,海外融資等等這一塊又被何立峰拿到手裡。對於李強來說,尤其是在財政和金融這兩個方面,被架空得非常厲害。這些方面他全部都沒有插話的餘地,這個對於他來說是很可怕的。」

時事評論員 王赫:「習家軍內部現在是他一家獨大,政壇上都是他的人馬,關鍵位都被他占據了嘛。但是呢,他們之間呢,互相之間不服氣,不買帳,因為誰也不會比誰強多少。 所以在這時候呢,他們互相鬥的是一塌糊塗,這也使整個中國的局面,中國的經濟加速惡化的一個重要因素。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