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招待會現異常 分析:有人給習近平挖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中共政局詭譎,近期,中共總理李強妻女的個人信息及黑料在網上大面積流傳,中共日前舉辦的「十一」招待會,李強沒有出面致辭,引發外界猜測。

9月28日晚,中共舉辦竊政74周年招待會。按照慣例,不是「逢五逢十」的年份,一般都由國務院總理致辭。但今年的招待會出現異常,由習近平代替李強發表講話。而且,失蹤一個月的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和被免職的前外長秦剛,均未現身。此外,過去只有中共政治局常委與習近平同桌而坐,這次改為19人。

時事觀察人士 施進:「其他的常委、其他的委員都是習近平的跟班,根本就沒有什麼決定權。所以說他是獨裁者不為過。如果中國的老百姓不知道中共倒行逆施,往文革2.0前進的步伐,到時候中共垮台,為中共站台的政府的官員也一起被歷史唾棄。」

時事評論家 遇羅文:「就是一個高層的內鬥。他們故意給習近平搗亂,造成混亂。整李強和整秦剛、李尚福,整這些人的那個勢力習近平他不敢惹,真正的動亂是在更高一層的。但是整習近平有一定的困難,那先整他的手下。」

時事評論家遇羅文分析,中共官場詭異現象頻發,凸顯中共高層內鬥異常激烈,有人背後給習近平挖坑。

時事評論家 遇羅文:「比如說印他的書啊,要大家都學習啊,目的就是讓老百姓覺得這個人是一個獨裁者,現在掌握最高權力,實際上他沒有。他如果真有那麼大權力,他怎麼能保護不了自己提拔的人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