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造潛艦洩密疑雲 檢多管齊下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潛艦國造案,傳出洩密疑雲,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2日)指出,高檢署、調查局都已進行瞭解中。據了解,檢方多管齊下查案,高檢及北檢,將分別就外患罪及國家安全法等方向進行調查,近期不排除傳喚黃曙光作證釐清疑點。

國造潛艦才剛命名下水,就爆出洩密疑雲,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日前透露,有一個立委一直在搞,且有軍火商向中共洩密,是誰沒有明說,但前海軍顧問郭璽就出面指控,該立委是國民黨的馬文君。

國民黨立委 馬文君:「我再次呼籲黃曙光出面面對,如果馬文君有跟你要過利益,我切腹自殺,我有把情資給中共,我也切腹自殺。」

馬文君要對方拿出證據,反控黃曙光用郭璽當打手,日前已向地檢署提告郭璽涉加重誹謗,而郭璽因為馬文君在臉書稱他是「尹清楓喪命案涉案者、被黃曙光相中加入潛艦國造」等,周一提告妨害名譽罪,並求償300萬元。

法務部長 蔡清祥:「上個禮拜報導出來以後,高檢署跟調查局都已經在進行了解中(身分是委員,會不會比較困難)我想任何刑事案件,不分黨派、身分、地位都是一樣會依法辦理。」

最高檢察署表示,為維護國家安全,已分案發交高檢署、台北地檢署偵辦,將分別朝「外患罪」及國家安全法等方向釐清,盡速查明以維護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