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禮賓服搶先曝光 台灣欒樹呼應「堅韌」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2023年國慶倒數8天,禮賓服裝搶先曝光,由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著裝亮相,展現新造型的時尚風采,今年以台灣常見的行道樹--台灣欒樹為發想,主題是欒樹的別稱「五色鑾華」,與國慶主題「民主台灣,堅韌永續」相呼應。

一字排開露出甜美笑容,禮賓人員展現親切感,女禮賓員身著橘紅色漸層連身洋裝,是以台灣欒樹果實的顏色為發想,男禮賓員則是一身棕黑色西裝,以欒樹的樹幹為主體,並搭配與女生洋裝同色系的領帶相呼應。設計師呂秉泰表示,台灣欒樹的結果期,色彩的變化就像台灣多元、民主的社會一樣。

服裝設計師 呂秉泰:「正好在10月國慶的時候也是欒花,欒樹開花結果的時期,那花果樹木不畏風雨日曬,堅毅挺拔的形象,也像是我們堅韌挺立國家的形象。」

今年禮賓服裝以「台灣欒樹」融入設計巧思,巧妙呼應國慶主題「民主台灣,堅韌永續」。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透過國家慶典導入設計美學,並結合台灣設計的力量,期盼世界的朋友能更認識台灣。

文化總會秘書長 李厚慶:「希望透過他們的設計力量,把台灣元素放進來,那像這次植覺設計他們把這個台灣特有種的欒樹放進來,那這就是非常特別的一個方式,那藉由國家慶典,我們很高興,藉由這個設計師他們,把台灣的故事讓大家可以知道。」

以台灣特有種植物為發想的禮賓服,搶先曝光,成為國慶日當天的吸睛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