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路柿子季」十月熱鬧登場 柿霜雞湯邀嘗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每年9月到11月,是台灣柿子的產季,嘉義縣番路鄉一年一度「柿子季」,將在週六(7日)登場。3日舉行宣傳記者會,嘉義縣長翁章梁以及議長張明達也帶領議會同仁到場力挺。

黃澄澄的柿子,口感清甜爽脆,除了可鮮食,嘉義縣番路鄉農會還研發出柿果子冰淇淋、霜降柿餅等各種加工品。今年配合柿子季,新推出「柿霜雞湯」即食料理包與獨具茶香、清鹹不膩的「茶燒米?」,要擄獲消費者的味蕾。

嘉義縣長 翁章梁:「柿子本來就好吃,而且柿霜跟雞肉一起下去煮,還是有一些藥理作用,所以這個是經過中醫師指導的,好吃,口感很好,而且又養生。」

))無論是在我們的慢性支氣管炎或者氣喘,就是肺部這一塊的調理方面,是很棒的。」]

有「柿子故鄉」美稱的番路鄉,牛心柿種植面積近3百公頃,年產量約750公噸,產量占全台近七成;今年農會結合鄉公所盛大舉辦「柿子季」,廣邀遊客前來品嘗各式柿子料理,一同共襄盛「柿」。

番路鄉農會理事長 莊振基:「今年雨水相當的順,所以果粒也相當(碩大),甜度都夠。」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 趙幸芳:「希望讓我們的市價能夠越來越好,所以我們輔導農民更用心的來栽種;那農會在後端也會製作出很優質的柿子產品。」

番路鄉鄉長 蕭博勝:「今年開始舉辦一個馬拉松的路跑,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利用10月份來番路鄉吃柿子、來番路鄉遊玩。」

現場一群頭戴柿子、穿著柿子裝的幼兒園小朋友,帶來活力帶動唱為柿子季活動揭開序幕。縣長翁章梁說,秋高氣爽適合出外踏青,邀請大家來嘉吃柿子、賞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