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沛妤奪冠歸國 王惠美北上接機

施沛妤勇奪亞運金牌載譽歸國,彰化縣長王惠美與親友團前往機場接機(彰化縣府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彰化縣鹿港的滑輪溜冰運動女將施沛妤,勇奪2023杭州亞運競速溜冰女子1萬公尺計點賽金牌,昨(4日)晚搭機返台,彰化縣長王惠美與親友團到桃園機場接機,施沛妤與教練王伯孚在桃園機場,親友團拉橫幅熱情歡呼,王惠美縣長為倆人披掛上鮮花花環,恭賀施沛妤勇奪亞運金牌。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沛妤3、4歲就開始學習直排輪,爸爸、媽媽用心栽培,教練用心教導,還有她自己的堅持,才有亮眼的表現,「得金牌逗返來」,是彰化之光、鹿港之光,台灣的驕傲,期待未來突破自我、再創佳績,繼續發光發熱、大放異彩,為國爭光。

彰化滑輪溜冰女將施沛妤奪金歸國,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北上接機(彰化縣府 提供)
彰化滑輪溜冰女將施沛妤奪金歸國,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北上接機(彰化縣府 提供)

施沛妤看到王惠美縣長、國小校長、教練、師長和學長姊,還有很多鄉親非常感動,感謝大家的支持。

王伯孚教練表示,感謝大家不遠千里的為沛妤及中華隊接機,許多小選手也特別來為沛妤接機,非常感謝大家的鼓勵及支持,彰化縣未來還會有更多優秀的選手,謝謝大家。

施沛妤國小母校文開國小特別包遊覽車載親友團北上接機,校長詹雪梅表示,感謝縣府在鹿港打造滑輪溜冰訓練場地,培育優秀小選手,今年升六年級的施依岑也連續兩年獲多項全國賽事冠軍,登上國際賽舞台指日可待。

教育處表示,施沛妤可憑金牌國光獎章獲得中央300萬元獎金,依「彰化縣政府頒發優秀運動員暨績優教練獎助金要點」參加國際比賽第一名,頒發15萬元優秀運動員暨績優教練獎助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 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