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明年第二季降息?外銀分析債市走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金融市場動盪,投資人也關心,高利率環境下應該如何布局,今(5)天外銀渣打說明投資展望,時序進入2023第四季,預估美國政策利率觸頂,經濟朝向「軟著陸」發展,並分析債券市場走向。

週三美債殖利率登上16年新高,全球資產從新興亞洲出走改抱美元,市場面臨雙率(利率、匯率)衝擊。不少投資人帳上慘綠,不過外銀建議不用太著急,債市資金配置,可以這麼做!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投資策略部主管 劉家豪:「我們認為說聯準會應該是會在明年第二季第三季的時候,把這個政策的一個態度轉向做一個降息,或許現階段來講的話,以這個短天期的券種,為佈局的一個方向,靜待說聯準會不管是升息見頂,或者是看到第一次降息的曙光的時候,再來把這個債券的一個期限再做拉長,這可能是現階段對於固定收益的投資人,比較好的一個操作的一個建議。」

可先佈局短天期債券,靜待聯準會,明確降息訊號!進入2023年第四季,美國開始受到高利率影響實體經濟,FED要再度升息有難度,10年期美債殖利率將回落,2024第二季將降息。債市相對看好成熟市場優質債券、新興市場政府公債,此外美國經濟,預估能夠軟著陸,美股將有表現機會,日本逐步走出通貨緊縮,帶動日本股市未來長期表現。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投資策略部主管 劉家豪:「日本企業的這個資產負債表的一個狀況,是比較健康的一個狀況,除此之外日本的這個公司的治理,也逐漸做一個改善,看起來日本相對來講,不受到地緣政治的一個干擾,也吸引了國際資金的一個流入,從這三個面向來看的話,這個是我們對於所謂日本或許迎來數十年來,開始出現一個結構性調整,甚至好轉的一個機會。」

日本央行,可能牽動全球資金走向,另外歐洲面臨停滯性通膨危險,預估表現不佳,亞洲最大變數則在中國,房地產債務拖累,加上內外交迫,前景充滿不確定性,投資配置更得停看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