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 國科會資安大樓B棟上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7 日訊】位於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國科會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專區,今天(7日)舉辦B棟大樓工程上梁典禮,預計2024年底可以竣工,未來將招商國際大廠進駐,以及提供新創發展空間。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台南市長黃偉哲均出席見證。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表示:「我們這個B棟,未來除了我們在A棟打下的基礎,未來還會把前瞻晶片、智慧醫療,智慧科技、精準、量子科技都包括進來,整個沙崙這邊,會成為大南方科技S廊帶的中心點。」

台南市長 黃偉哲表示:「上樑好就要封頂,所以工程已經突破50%,很快就可以看到B棟落成,迎來國際的資安通訊大廠,以及未來的資安科技,在南台灣發展是指日可期,台南成為科技新都,未來對於人類以及市民的生活,有更好的發展。」

國科會將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專區規劃為「我國資安、智慧與新創產業發展基地」,並分為兩期建置。第一期大樓透過跨部會合作及法人資源,並結合國內在地廠商共同攜手形塑產業研發與新創聚落,目前已有數位發展部的資通安全研究院、數位產業署、國家實驗研究院智慧駕駛實驗室及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TA SOUTH )南部據點。另外私人企業部分,包含資安、無人機及半導體IC設計等科技業者,共計20家相關廠商及46個新創團隊進駐。

目前研發專區正在興建的B棟工程大樓將串連A棟能量,共同發展前瞻晶片,未來將打造成完整國際級資安暨智慧科技核心生態聚落,以創新技術研發櫥窗的型態,提供國際級資安、智慧科技關鍵廠商及新創進駐場域,成為亞太地區重要資安暨智慧科技產業發展基地。

由行政院統籌,整合國科會、經濟部、國發會等共13個部會的力量於民國105年開始建造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經發局指出,市府配合中央推動資安聚落政策,同步強化科學城基礎公共設施及提升周遭生活機能,目前已著手劃設路邊停車格、推動台南高鐵產專區(A1區)276-1地號設定地上權招商案、協助成大沙崙醫療服務與創新園區(F、X區)及沙崙國中轉型K-12全雙語學校的推動,結合Mitsui Outlet Park台南二期的啟動,目標讓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成為一個兼具生活機能和產業聚落發展的新市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黃庭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