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華懇訪台團規模創高 拜會在野陣營關切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台灣的雙十國慶典禮,日華議員懇談會近50人訪台參與,規模創新高。今天(9日)訪團分別拜訪國民黨和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你好,我是侯友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日上午與日華懇國會議員相見歡,開場小秀一段日文,並提到他若當選總統的承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一定當選總統,會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日本安心,台灣會負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這是台灣,身為未來的總統必須要扛起的。」

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表示,侯友宜有警察背景,而他曾擔任國家公安委員會長,兩人有共同話題,而此趟來台是為了參加雙十國慶,預計43人,將是日本國會最大訪問團。

日華懇會長 古屋圭司:「我們將向世界發出日台友好的訊號,及台海安全對世界很重要的訊號,我們透過行動證明這一點。」

日華議員懇談會隨後拜訪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兩人是第三次見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這一次我投入台灣的總統選舉,目標就是要建立一個社會和諧、政黨和諧、兩岸和平的社會。」「 過去在講說,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美日同盟有事,我希望可以變成台灣和平、日本和平、世界和平。」

古屋圭司回應,絕對不可以讓台灣有事,為此,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聯合非常重要,另外也強調,日華懇會全力支持台灣加入WHO和TPP。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