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鐵道文化祭登場 彩繪列車吸引鐵道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屏東鐵道文化祭,10月7日在潮州鐵道園區登場,屏東縣長周春米、交通部長王國材、台鐵局長杜微,共同出席開幕儀式,其中以「噹噹一族」,卡哇伊的彩繪列車,最吸引鐵道迷,現在透過鏡頭來看看。

宣布鐵道文化祭開跑,原本為台鐵員工的專車,經過彩繪,搖身一變,成為卡哇伊的專駛列車,雖然只是不到10分鐘的路程,卻吸引不少鐵道迷前來體驗。

民眾:「這邊的話就是車廂的部分,覺得車廂彩繪還滿特別的,一個彩繪的一個佈置的部分。」

民眾:「小朋友可以了解,原來以前火車是這樣,它是怎麼來的,因為現在都是新型的火車。」

鐵道園區總務主任 李易哲:「沿路可以看到我們的台一線,吊橋、經過吊橋下面,然後到我們潮洲火車站。」

潮州鐵道園區是全台首座火車維修觀光機廠,園區面積達53公頃,總計畫經費達132億,除了廠區和軌道之外,還設有生態綠地和滯洪池,希望未來能成為屏東長期的觀光景點。

屏東縣長 周春米:「後續我們在屏東、潮州、竹田、南州、枋山、枋寮六個車站,總共有60天的60場的文化藝術活動。」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們希望說我們鐵道的設施,我們鐵道的維修,跟我們的觀光,跟我們的故事,可以整合在一起,成為我們屏東很重要的觀光的一個據點。」

現場也邀請歌手許富凱與屏東聯合管樂團跨界合作,舉辦經典老歌之夜,替園區增添不一樣的觀光氛圍,也為國慶連假首日迎來一波遊客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