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擴張 美國歐盟攜手在非洲建跨國鐵路|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被制裁的伊朗石油大量出口中國 白宮關注

路透社11日指出,中國今年在西方制裁一些產油國的背景下,大量進口伊朗原油,進口量達到歷史新高。有媒體在白宮記者會上問及此事,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回應,可能重新審視制裁制度,看是否需要調整,但並沒有點名中國。

====

抗衡中共擴張 美國歐盟攜手在非洲建跨國鐵路

美國及歐盟將攜手協助非洲國家建造一條跨國鐵路,將礦區資源運至港口,「日經亞洲」報導,美、歐此舉意在抗衡中共一帶一路,也有意強化關鍵礦產供應鏈以降低對中國依賴。

====

芬蘭天然氣管線破損 北約:若遭攻擊將堅決回應

芬蘭當局11日表示,導致從愛沙尼亞到芬蘭一條天然氣管線關閉的漏氣事件,似乎是由「機械」力造成,而非爆炸。北約表示,若證實遭到蓄意攻擊,將採取「堅決」回應。

====

印度特快列車出軌 至少4死80傷

印度鐵路官員表示, 11日晚間印度東北部的比哈省(Bihar)發生了一起特快列車出軌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約80人受傷。目前尚不清楚出軌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