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 16族原民文化閃耀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今年邁入第10年的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週五(13日)在高雄市駁二特區登場,展現台灣原住民16族的部落風情及人文藝術風采。

鄒族部落族人用最熱情的掌聲,歡迎貴賓蒞臨,這次部落觀光嘉年華,參加的16族部落,各展現獨具的手作工藝、特色商品、美食等,可愛的山豬木雕,山蘇餅乾、還有這款用木棉花做成的口罩。

西拉雅風管處承辦單位 蘇菀婷:「因為疫情時間,大家的主視覺都是口罩,所以我們也希望透過那個,就是那個這樣的意象,把吉貝耍(Kabuasua)意象帶出去。」

高雄桃源寶山布農族 謝國華:「我們寶山部落的野趣茶席的遊程,也可以做一日的體驗,有品茶,有DIY,有生態導覽。」

展場設置「山海冰箱」、「跟著老人家的手(手作體驗)」、「部落假期」等展區,讓遊客走訪部落觀光走廊,希望藉由活動,打開能見度,看見不一樣的台灣原民文化之美。

阿里山鄒族來吉部落 佳玲:「就是希望我們部落能夠,有更多的一起來遊玩,希望增加我們部落的曝光率。」

南投布農族 田雯媚:「就是可以幫助部落的旅遊,還有部落的人在做這個手作,可以幫他們推廣出去。」

交通部觀光署副署長 林信任:「可以講這十年來,我們就是在扎根,然後也慢慢的,這個部落觀光已經深入,我們台灣,甚至這個部分鄰近國家的一個來台灣必遊的目的地。」

觀光署表示,明年將有25個國際性的推廣會,會把部落觀光列為重要推廣主題,也為下一個10年發展制定新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