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一天走完中東四國 會見巴勒斯坦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週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離開以色列,抵達約旦,會見了巴勒斯坦總統 阿巴斯和約旦國王阿布杜拉,阻止加薩衝突擴大化。

週五(10月13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約旦首都安曼(Amman),會見了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和約旦國王阿布杜拉( Abdullah),雙方討論了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恐襲事件。

此前,布林肯表示,將繼續敦促各國協助阻止衝突蔓延,並利用影響力,促使哈瑪斯釋放人質。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沒有第二條或第三條戰線。正在盡我們所能,與該地區的其他夥伴合作,努力確保情況確實如此。」

阿布杜拉強調,有必要向加薩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保障平民安全。

之後,布林肯飛往卡達(Qatar)首都杜哈(Doha)。

美國官員週四(10月12日)表示,美國和卡達已達成了一項「靜默協議」(quiet agreement),在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結束前,無限期凍結伊朗在卡達的60億美元資金。此前拜登曾同意解凍這筆資金,從伊朗換回六名美國人質。

週四,布林肯在特拉維夫(AVIV)和衝突倖存者會面。

哈瑪斯恐襲幸存者 Lior:「我們的獲救是個奇蹟,但是我們失去了所愛的朋友們,感謝您的到來。」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知道。」

哈瑪斯空襲幸存者 Lior:「感謝您的到來。」

布林肯再次譴責哈瑪斯,稱其對猶太人的屠殺,是最墮落的行為。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遠超任何人的想像,這還只是冰山一角,神是不允許這樣的。一個嬰兒,全身都是彈孔。士兵被斬首,年輕人被活活燒死。」

布林肯還將訪問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埃及,尋求更多支持,為加薩平民提供安全撤離通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