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首次協商結果!同意3場辯論、產生方式保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和民眾黨會不會合作呢?今天(14日)藍白首場幕僚會議結果,雙方都同意公開辯論,但對於要以民調或開放式初選,來決定最強候選人的方式仍保留,會在明天中午12時前,確認下次會議時間。

歷經3個多小時的談話,藍白合首次幕僚會議結果出爐,民眾黨主張以五間民調公司,市話、手機各半來決定最強候選人,國民黨則提出民主初選,民眾不但要實名制,還要到場投票。

侯友宜競辦執行長 金溥聰:「所謂的灌票的問題,這其實在民調之中,我們也是最擔心的也是這件事情,所以我們特別設計了一個,所謂政治理念的認同卡,而且是實名制的話,以我們的了解,必須要簽這個實名制的話,要發生這個綠的動員的狀況,應該是比民調的風險要低很多。」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黃珊珊:「不當動員,第二個還有一個全國這樣大規模的狀況,它的確會是一個人力、物力都非常大的狀況,所以我也表示我們的疑慮。」

如何產生最強候選人,暫時沒結果,不過雙方強調,會中氣氛融洽,也都同意最強候選人產生方式確認後,參加由電視台主辦的三場辯論會。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黃珊珊:「如果同意當然就會往下繼續談,或者是修正。如果整個案子可能很難達成共識的話,我們也會跟對方當面再做說明。」

時程部分,民眾黨主張10月31號前完成最強候選人產生方式,國民黨則壓在11月10號前,預計15日中午前,會公布第二次談會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