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藍白沒破局 朱立倫駁從未要求讓6%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8 日訊】藍白同意用全民調決定總統人選,不過今天民調結果公布後,雙方對於統計誤差的認知不同,民眾黨不同意國民黨要求的讓6%。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根本沒有所謂的讓6%,希望柯文哲尊重每份民調的統計誤差。

國民黨與民眾黨同意用全民調,來決定總統候選人的搭配,18日上午公布民調結果。不過,由於出現國民黨、民眾黨對於民調認知落差大,雙方喬不攏的地方,就在於對統計誤差的認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是這樣啦,因為一開始我說,如果在誤差範圍內我願意讓,所以讓3%可以。但是昨天晚上那個要求說,叫我讓6%。我坦白講好了,今天不是要贏柯文哲,今天是大選能夠贏過賴清德,真的大選的時候賴清德0.001%都不會讓。」

柯文哲強調,在野整合是要找出最強候選人贏得選舉,對於藍白合陷入僵局,柯文哲仍堅持,既然政黨輪替是多數人民的期望,還是願意談判,會啟動與國民黨協商。

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隨後也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根本沒有所謂的讓6%,15日協商及聲明第3點都說得非常清楚,要尊重每份民調的統計誤差,只要在統計誤差內,都由「侯柯配」勝出。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從來沒有所謂的,讓6%或讓幾%。我們只有一個結論,就是在統計範圍之內,誤差範圍之內,在抽樣統計誤差範圍之內,因為是這一份民調是,在統計學裡面是認為是平手,所以柯主席承諾由侯柯配得一點。」

朱立倫還說,如果原本9份民調都採記的話,會是「侯柯配」8比1獲勝,採用6家的話是「侯柯配」5比1勝出,而按民眾黨認定的3%,改為正負1.5%,那樣是「侯柯配」對「柯侯配」3比3。

藍白卡關,不過雙方都強調沒有破局,互相喊話對方盡快坐下來談,但柯文哲也稱,11月24日下午五點以前,什麼都有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