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柯文哲仍主張全民調 朱立倫:為何變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4 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向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出以日本、德國模式決定「藍白合」總統參選人。4日,藍營15位地方執政首長發表共同連署,支持黨中央提出的方案。不過,柯文哲仍主張全民調。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昨天被敲了一盆的冷水。但是大家還是做最後的努力期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向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出以日本、德國模式決定「藍白合」總統參選人。4日,藍營15位地方執政首長發表共同連署,支持黨中央提出的方案。不過,柯文哲仍主張全民調,並表示,民調結果在誤差範圍內的話,願意擔任副手。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69個,民眾黨11個然後合起來投票,聽一聽就覺得,你一聽就知道這個提案實在太奇怪了。」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當我跟柯市長提到的日本模式跟德國模式,他聽完他是很支持日本模式。柯主席那一天答應的事情,或者是他支持的事情,為什麼變了?」

國民黨和民眾黨協商多時,但尚未達成共識,外界關注,藍白合究竟會不會合?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們已經說出我們的想法,剩下是國民黨要去,要去回應。」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一定要去計算說誰一定贏,那我也再一次強調一件事情,這樣就很難談了。」

朱立倫沒有把話說死,不過柯辦總幹事黃珊珊3日透露,柯文哲下周就要和副手合照,不過4日又改口說,會遵守柯文哲提出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