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爆雷 爛尾樓影響遠超恆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中國房地產龍頭企業接連爆雷,繼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被抓後,碧桂園也宣布無法償還外債。大陸民眾披露,碧桂園購房者以剛性需求、也就是較基本需求為主,去年已經有不少樓盤爛尾,碧桂園暴雷影響,比恆大還大;有評論估計可能達四倍。

據了解,碧桂園有三千多個未完工、未封頂的項目,是恆大的四倍,而且主要以三四線城市為主,營收占比超過六成,而恆大是以一二線城市為主。

山西陽泉市民武先生對新唐人表示,碧桂園在三四五線城市蓋很多樓盤,這些城市人均收入低,購房者以剛需為主,當地多個碧桂園樓盤在去年就停工爛尾了,造成業主結不了婚,小孩上不了學。

山西陽泉市民 武先生:「碧桂園他們過來以後,把這個房價都炒高了,都翻倍了,這3年來,我們這小縣城也炒到四五千(每坪),不少都爛尾了,很多剛需,都是上學、結婚,我們這邊外地的過來炒房的少,買房人維權不了,政府也不管,老百姓怨死。」

山西太原市民楊俊(化名)披露,當地有人因為房子爛尾而跳樓自殺,很多人舉全家之力購買期房,房子爛尾,拿不了房,但是還要繼續交房貸,否則會成為失信人員。

山西太原市民楊俊(化名):「多少家開發商爆雷的,自上而下騙唄,有條件的去買嘛,沒條件的就硬著頭皮在上,然後就套牢了,想不開你就跳樓,死了多少人,誰管你呀,你沒有錢交(房貸),也是等死嘛。」

大陸民眾認為,中國遍地爛尾樓的原因,主要是中共體制導致。

南京市民 李先生:「爛尾樓太多,碧桂園多得不得了,中國老百姓苦不堪言,最主要的原因是制度問題,體制原因。不光是房子的問題,醫療啊、教育啊、養老啊,很多的問題全面爆發,很多人反映,不是坐牢了嘛,給抓啦。」

2017年至2022年,碧桂園銷售額為全國乃至全球房企之首,高峰期年均銷售額在7000億人民幣以上,被網友稱為「宇宙第一房企」,該公司10月10日發公告稱,公司無法償還即將到期的4.7億元港幣的債務,並預期無法如期或在寬限期內,履行所有境外債務的償付義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陳傑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