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衝擊將超過恒大 台灣金融業曝險逾三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傳出債務危機,市場擔憂這恐怕成為下一個恒大,台灣金管會昨天也緊急清查國內金融業曝險情況,經過調查發現,台灣金融業曝險約新台幣3.06億元,而國人投資踩雷則有17.7億。另外,在投信基金部分,有64檔基金總共曝險17億元,占全體公私募基金規模的0.03%。

金管會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僅一家本國銀行曝險,參與聯貸案金額為902萬美元(約新台幣2.86億元),目前還款狀況正常。不過,官員透露,有兩家銀行回報銷售碧桂園相關債券商品給客戶,金額達新台幣7千萬元。

金管會強調,去年就已要求銀行,若有重大事件發生,需向客戶發布預警與關懷機制,但銀行客戶現在均無贖回動作。

至於證券商,截至今年7月底曝險達新台幣1,977萬元,期貨與投信則無曝險;在間接投資的基金部分,截至今年6月底,國人投資金額達新台幣17億元,占整體公私募基金的0.03%,初步評估影響不大。國內保險業則未對碧桂園有相關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更多新聞:

中國房市連環爆!碧桂園2筆美元債瀕違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