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風轉大安 極限風箏衝浪和大型風箏吸引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號稱全台灣最大的風箏衝浪比賽,台中「風轉大安」極限風箏衝浪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1年,14、15日兩天,在台中的沙灘海水浴場,舉辦極限風箏衝浪比賽及大型造型風箏展示,現場吸引很多愛好者,一起來同樂。

衝浪選手在風箏的帶動下,藉由風力在海浪中快速地移動,每一位選手都熱血噴張,觀眾也看得非常刺激。

極限風箏衝浪選手 陳南淵:「靠風力,風的動力,讓我們在海上可以起飛,可以飛翔或是滑行的部分,有點像風帆。」

助理教練 蕭頂翔:「比賽它是需要考慮到很多技巧,所以他會有需要頂風技巧跟下風技巧,所以這些會在訓練的時候,跟一般體驗的時候,跟教學的時候都會練習到,所以你必須去練習這一些技巧,你才有辦法去完成一個比賽。」

助理教練 蔡翊姍:「學習的時數真的要比較多,因為也比較不容易上手,就是要有很大的熱誠。」

台中市觀旅局局長 陳美秀:「這個活動辦了11年了,11年,最主要是我們是全台灣最大的風箏衝浪比賽,晉級比賽,第二個特別的是我們已經深根在地方,我們教地方的職人,未來這一年到三年會在我們地方這邊,大安濱海這邊教風箏衝浪這個技藝。」

除了刺激的極限風箏衝浪比賽,沙灘上還有大型的造型風箏,耀眼的飄揚在空中,感覺非常壯觀逼真。

新竹市風箏文化推廣協會顧問 大腳:「它是大章魚,八爪魚,這個差不多有12米,它叫軟體風箏,有差不多10幾條線,差不多要一兩級風才可以放上去,然後主繩要固定好才能放,不然人跟風箏都會被吹上去。」

民眾到場觀賞海上風箏衝浪,對這項運動有更深入的認識,而每年活動內容逐年創新,也讓觀光人次穩定成長創造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