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抵浙江 一把手消失 共軍高層再傳被帶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浙江調研,中共官方的報導卻十分異常,當地一把手「全數不見」,引發關注。

近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浙江調研,視察了海康威視等公司。這次李強到浙江考察,中共官方報導異常,報導中只提到國務院祕書長吳振隆陪同考察。

時事評論員 王赫:「中共的黨務宣傳系統是蔡奇控制的,他是刻意貶低李強的地位。比如說李強出訪,到了各地考察視察的時候,當地的黨政機關一把手都沒有陪同視察,事實上有陪同視察,但是在文字上都不提。李克強本身已經很窩囊,李強是更窩囊。所以現在完全是被蔡奇、被黨務壓得很死。」

歷史學者、美國飛天大學教授 章天亮:「有多個跡象顯示說國務院總理李強被壓制,而且地位不穩。他現在的這個情況很像李克強第二任期後期的待遇。如果不是習近平出於自己面子考慮的話,李強或許會像李尚福和秦剛一樣被免職。」

目前中共經濟不振、內鬥激烈,分析認為,在一個獨裁政體下,習家軍內部有分裂、內鬥是必然的。

時事評論員 王赫:「內部有分裂,就是內鬥是肯定的,習家軍。在獨裁政治裡面,他本身內鬥是必不可少的,內鬥就是他政治的動力。這是中共這個時候的政治生態決定了,所以在這 一點上說內部浙江幫和福建幫的鬥,這是完全是成立的。習近平現在上台之後,他習家軍一家獨大之後,把別的團派、江派、太子黨都打下去,他一家獨大之後,他內部馬上內鬥就起來了。現在的問題就是說,習近平對蔡奇也不是說完全那麼信任的。包括蔡奇、李強,習近平對他們都是相互防範的。」

北京之春主編 陳維健:「他們兩個人之間可能是有矛盾,或者是互相不服氣的這個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那麼現在這兩個人李強也好、蔡奇也好,都是習近平拉上來的,也都是習近平的跟班。作為跟班,組織一句話,他們就不敢有第二個說法、第二個想法。讓你們閉嘴、讓你們不吵,你們就得必須就乖乖聽話。」

與此同時,共軍、火箭軍多名前後任高層接連落馬,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8月29日,在北京與非洲國家舉行的安全論壇上發表演講,至今已「消失」超過1個半月。

歷史學者、美國飛天大學教授 章天亮:「那麼現在是應該給出答案的時候,因為北京的香山論壇在10月29號到10月31號的時候在北京舉行。通常呢這個香山論壇在召開的時候國防部長都是要出席,所以呢就是說在香山論壇召開之前呢應該任命一個新的國防部長。所以在10月24號的時候李尚福的這個案子可能就要公布答案了,就這次常委會就會免去李尚福國防部長的職務。」

另外,10月13日,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姚誠在社交媒體爆料,火箭軍參謀長孫金明和副司令李傳廣在會議室 一起被帶走,加上已調任聯合參謀部的副參謀長李軍及前幾年被降職的參謀長張軍祥,共四個人同時被查。另外海軍中也有將領出事,引人關注的是包括民國軍閥馮玉祥孫子、海軍副司令馮丹宇。真實情況有待進一步核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