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納克抵以色列 美軍加派軍艦支援中東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9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以色列的最新情況。在德國總理蕭茲和美國總統拜登相繼訪問以色列之後,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抵達以色列,接力傳達民主陣營支持。此外,英國和美國也都向中東地區進行軍事部署,以防止中東局勢升級。

以色列當地時間19號上午,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抵達特拉維夫,他將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進行會談。

英國首相 蘇納克:「我來到這裡是為了聲援以色列人民。你們遭受了難以言喻的、駭人的恐怖主義事件,我想讓你們知道,英國和我與你們站在一起。」

18號,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也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會談,商討軍事部署,避免中東局勢升級。目前,美國又曾派了第6艦隊指揮艦惠特尼山號(USS Mount Whitney)前往東地中海。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3.10.18):「我們這些軍事力量、部署,發出了明確的信號,嚇阻敵對行為者,不要試圖引發更多的流血事件,或試圖推高戰爭情勢。英國也發出類似訊號,調動英國軍事資產,包括派遣王家海軍特遣隊前往該地區。」

英國國防大臣 夏普斯(2023.10.18):「我們看見了哈瑪斯的野蠻行徑,一週前的星期六。他們不是武裝分子,純粹就是恐怖分子。」

10月7號,哈瑪斯入侵以色列,屠殺大量以色列平民和軍警。在事件發生11天後,以色列又尋獲兩名罹難者。尼坦雅胡18號表示,7號的屠殺事件,死亡人數已經累積到1400人。

另外在人道救援部分,埃及方面已經同意開放拉法關卡(Rafah crossing),讓救援物資從埃及進入加薩。白宮發言人表示,大約20輛載有人道救援物資的卡車,將在未來幾天從埃及西奈半島進入加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