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放棄龍潭 賴清德憶當年爭取落腳南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9 日訊】台積電17日宣布放棄進駐桃園,桃園市長張善政被質疑無作為,不過,網友就發現,賴清德當年曾爭取到台積電5奈米、3奈米製程先後落腳南科,賴清德今(19)日也還原這段往事,並分享台積電曾說,除非台南可以提供土地,否則3奈米製程不考慮台灣。

站上講台,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賴清德,發表能源政策。他也親自還原當任台南市長期間,是如何溝通協調,讓台積電落腳台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台積電)希望台南市政府,能夠協助解決提供園區額外的5萬公噸的水,哇,那這個議題看似簡單,但非常複雜。」「協調之後,我最後跟他們講一句話,我說如果啦,今天台積電因為用水的問題沒有辦法解決,沒有辦法來到台南,我們都有責任,我希望大家退一步。」

賴清德坦言,到了3奈米,台南已經沒有土地,但台積電表示,除非台南能提供土地,否則不考慮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這種狀況之下,我就把台南市科學園區內的滯洪池把它填滿,把它填起來交給他用,另外在附近的台糖,我們去租用土地,重新挖滯洪池。」

期許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但要留下護國神山等重要產業,穩定的供電至關重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一方面開源,一方面節流,在目前供電已經上升穩定的狀況之下,可以確保台灣供電,能夠更加的穩定。」

賴清德主張推動第二次能源轉型,發展綠能同時深度節能,至於核能的規劃,賴清德表示,核電機組除役沒有意識形態問題,只有依法行政。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如果未來新的技術,有辦法解決核能的安全,還有核廢料的問題。」「當然政府不會排除安全沒有核廢料的核能的運用。」

賴清德闡述能源布局,也要用自身經驗,爭取選民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