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掛牌上市 鴻華先進:版圖擴及全球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3 日訊】鴻海與裕隆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是台灣第一家專注在新能源車整車開發業務的公司,周一舉行的業績發表會,董事長劉揚偉雖然並未出席,依舊受到媒體關注。鴻華經營團隊表示,未來不只做台灣生意,更要將版圖擴及到全球市場。

科技簡約風格、空氣力學造型設計,擁有大型中控螢幕,Model B亮相鴻海科技日,計畫2024年Q4進行量產,幕後生產得靠它,鴻海與裕隆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即將11月上旬創新板掛牌上市。

鴻華先進總經理 李秉彥:「我們希望實現電動車的普及化,我們希望做出大家都買得起的電動車,我們希望透過自主研發掌握核心關鍵技術,來建立我們的核心競爭力。」

國內第一家,以開放EV平台、專注整車自主研發業務公司,受惠電動巴士Model T交貨,2023年前三季自結合併營收5.88億元(新台幣),年增3.75倍。

今年平價休旅Model C量產,明年1月大量交車裕隆集團,預估明年營收,成長雙位數可期,鴻華也強調,未來不只做台灣市場,更要面向全球版圖。

鴻華先進總經理 李秉彥:「整車的設計開始,供應管理到生產,都可以提供一站式的服務。」

鴻海集團暨鴻華先進董事長 劉揚偉(2023.10.18):「其實我告訴你競爭越激烈,我們的角色就越突出,它就越有需要我們這樣專業的製造公司,來提供製造服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開啟電動車「價格戰」,台廠力拼以CDMS委託設計製造服務,以「輕資產」運營,在全球市場組裝生產,鴻海日前也透露,已有14個潛在客戶,23個專案進行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