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推動750家業者減碳 增加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國際市場需求下,產業鏈淨零低碳化在即,經濟部也邀請台灣科技大廠,共同推動綠色轉型,增加台灣供應鏈國際競爭力。

經濟部率領包括微軟、輝達、仁寶、和碩、鴻海多家大廠,以及4大科技產業公協會,「以大帶小」,鼓勵供應鏈共同減碳,跟上國際減碳趨勢。

經濟部長 王美花:「在很多國家它可能廠商,個別就可以做(低碳化)了,但是台灣不行,台灣供應鏈太長了,也太多了,所以台灣供應鏈怎麼樣,齊步走來做好減碳,變成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動作。」

台灣供應鏈在全球科技產業上,扮演重要角色。代工客戶對於淨零碳排需求日益遽增,經濟部推出系列政策,協助半導體、面板、PCB、EMS產業,進行綠色轉型增加台廠競爭力。

台灣顯示器暨應用產業協會理事長 洪進揚:「我們怎麼樣,用一個最小的電流,把這個電信的信號,做最好的傳輸。這個是什麼?其實就是我們在整個ESG裡面講的,節能的一個概念。所以我想最終,我們相信面板行業跟半導體行業,會有越來越多合作的一個機會。」

台灣已經有超過750家廠商進行智慧化、低碳化升級,並促成國產設備採購超過11億,預計於2024年底可達成34萬噸減碳量。台灣產業鏈加速綠化步伐,增加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