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務委員5剩3 李強內閣被指「受傷重」|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中共國務委員5剩3 李強內閣被指「受傷重」

10月24日,中共兩名國務委員李尚福、秦剛被免職,這意味著中共總理李強內閣組建的5名國務委員只剩下3人,李強內閣「受傷最重」,淘汰率直追文革時期。

===

中共推行「愛國主義教育法」 網友斥愛黨教育

中共當局24日通過所謂「愛國主義教育法」,引發熱議。有網友說:「有些官員中國貪污外國花,這確實需要上愛國教育。」還有網友直斥:「這是愛黨教育吧?」另外,這次法條不僅面向中國公民,還把台灣、香港、澳門及海外僑胞,通通納入。

===

財政危機 中共發人民幣1兆國債向地方輸血

中共面對嚴重財政危機,中共當局今年四季度將增發1萬億元人民幣國債,向地方政府「輸血」,相當於新台幣4.43兆元。專家分析,由此可見中國經濟的確到了危急時刻,危機可能一觸即發。

===

「移民」一天被狂搜5億次 中共當局直接刪除

「移民」一詞已經成為中國網民的熱搜詞,10月18日,微信指數顯示關鍵字「移民」的搜索量暴漲了1156%,達到5.1億次的驚人數字,然而,中共隨後直接將「移民」這個關鍵字從微信指數中移除,網民表示,中共當局是成語「掩耳盜鈴」的最佳實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