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訊息.內應.資金干擾 境外介選政府加強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來看到,2024大選進入倒數,這場選舉對台灣至關重要,不過,國安局今天(26日)指出,已經掌握到情資,中共運用不同手法影響選舉。為了最大程度阻絕各種境外介選手法,政府各部會也加強查處。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邀請法務部長、國安局官員列席,針對2024大選查賄及境外勢力介選的因應策略,進行報告並備質詢。法務部歸納三種介選手法,列為查察重點。

法務部長 蔡清祥:「假訊息跟賭盤,是會影響到整個選舉的結果。所以我們這一次也特別針對這兩項,還有包括境外勢力介選,這三項就是我們核心的,選舉查察的重點。」

國安局也表示,已加強偵辦境外敵對勢力介選案件,並防制境外敵對勢力散布假訊息,且目前也有掌握到中共介選情資。

國安局副局長 徐錫祥:「我們的確有掌握到一些情資,中共還是會運用很多的這個內應機構,或者是說一些同路人,對我們的選舉有所影響。我們在收到所有的情資,會轉給相關的單位,如果是屬於行政部門也提早應處,如果涉及到違法,已經符合像選罷法或者是反滲透法,我們會提給調查局及其他司法機關進行查處。」

此外也有境外資金支持特定參選人,法務部就盤點6種樣態,包括運用台商捐獻、金援宮廟慈善活動綁樁、網紅集體宣傳、衝高社群媒體頻道點擊量達到金援目的、或透過地下通匯以及虛擬通貨,台高檢已統合檢警調,執行相關查緝行動,已查獲不法地下通匯金額約115億新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