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固態電路研討會 台灣4篇論文入選

IEEE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27日舉辦記者會,介紹2023年IEEE亞洲固態電路研討會(Asian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A-SSCC)台灣入選論文(IEEE SSCS Taipei Chapter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IEEE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今天(27日)舉辦記者會,介紹2003年IEEE亞洲固態電路研討會(Asian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 簡稱A-SSCC)台灣入選論文。研討會將展示固態和半導體領域最新、最先進晶片和電路設計,發表的論文兼具學術與產業影響力。

IEEE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主席廖育德表示,論文的入選,突顯台灣於晶片設計領域之研發技術成果,並廣泛將晶片設計教育落實在大學。

A-SSCC技術委員會共同主席蔡佩芸說明,今年亞洲固態電路研討會將於11月5日至8日於中國海南省海口市舉行,共有來自14個國家的235篇稿件,其中學術界有217篇、研究單位3篇、業界有15篇,最後總共接受92篇,台灣則占4篇。

台大入選團隊(IEEE SSCS Taipei Chapter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提供)
台大入選團隊(IEEE SSCS Taipei Chapter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提供)

4篇入選論文中,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楊家驤團隊其中利用腦波模式識別技術,能有效擷取腦波動態資訊,可應用於癇癇控制與腦機介面。該篇論文提出的支持向量機機器學習加速器晶片,相比於文獻上的最佳設計,其推論與訓練模式之能量效率與面積效率均大幅提升

陽明交大入選團隊(IEEE SSCS Taipei Chapter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提供)
陽明交大入選團隊(IEEE SSCS Taipei Chapter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提供)

陽明交通大學電機系教授廖育德團隊與力智電子共同開發出低功耗整合電壓與電流參考電路的單晶片,能補償在極低或極高溫環境可能的位準偏移,達到攝氏170度的寬範圍操作。此晶片擁有低功率、低電壓操作且不易受電源干擾的特性,十分適用於小型電池供電的穿戴式裝置。

陽明交通大學電子所教授陳柏宏團隊則設計出全域功率調控的無線電力傳輸系統,實現系統轉換效率的提升,並採用電壓-電流模式的整流器提升負載範圍。

成大入選團隊(IEEE SSCS Taipei Chapter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提供)
成大入選團隊(IEEE SSCS Taipei Chapter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提供)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副教授鄭光偉團隊開發出超低功耗多通道無線發射機技術,滿足物聯網裝置必須符合「超低功耗」的需求。他們利用「注入鎖定、邊緣組合倍頻技術」降低頻率合成器的操作功耗,並設計高轉換效率的電流模式功率放大器以改善能量傳輸效率。

今記者會也邀請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進行短講,對於科技他認為要秉持前瞻、客觀,不要被政治干擾,其實台灣人才一點都不缺,2300萬人中有20萬人做半導體,就算減成10萬人,也很不得了,但當然是要做最領先的領先者,先求精,再求多,又精又多是最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淑棉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