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子展規模擴大 電電公會:明Q2景氣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2023「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與台灣AIoT展覽登場,聯展規模年增兩成,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表示,產業明年第二季有望回到快速成長期。

拿出要買的零食,上面螢幕就顯示出購買品項,不買放回去也能自動消除品項。透過智慧影像以及AIoT技術重量感測,打造易取智慧貨架。2023「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及「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週三正式開幕。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國際專業人士登記,要來參觀採購的人次,將近一千人,我想我們這個預期應該是很樂觀的,甚至能夠超過疫情前的商機規模。」

機器人回覆完全不延遲,台廠現場直接架設專屬頻譜,5G連結機器人,再搭配生成式AI一條龍服務。今年展覽包含國內外將近600家廠商,使用近2000個攤位,整體規模相較去年成長2成。雲端物聯網主題館,也展出日本Wi-Fi IoT解決方案,並和台廠合作, 擴大Wi-Fi覆蓋範圍,傳輸距離可達1.5公里。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而(外界估)明年整體的電子業,就會回復到正的成長,那特別是在這樣一個市場準備要反彈的時候,我們來舉辦這個,台灣的國際電子展,我覺得這個時機點就是最好的。」

受通膨、戰爭、終端需求疲軟等大環境影響,電子業表現不佳,不過對於未來景氣,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認為,景氣從10月開始已經慢慢穩步。

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到明年第二季開始,看能不能比較緩和國際的緊張情勢,慢慢回復到(產業)比較快速成長。但是如果你把它放眼到未來,更長比如說10年來看,其實是很大的成長空間。」

李詩欽說,在半導體、IC業,特別是電動車和AI未來都將翻倍成長,這些都是台灣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