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茶香品味生活 新唐人之友「手揉炒茶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9 日訊】喝茶品茶是許多台灣民眾的生活日常,為了讓民眾更了解茶和製作茶的過程,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在台中的辦事處,10/28下午舉辦新唐人之友生活講堂品味生活系列的「手揉炒茶體驗」活動,邀請來自南投漁池鄉的紅茶莊園主人,帶領民眾親手揉茶、炒茶,過程新鮮又有趣。

手工揉茶
手工揉茶

紅茶體驗莊園主人 陳泰儒:「要用力喔,要用力揉喔,就是一個內勁就是一個力道,要用力的揉但是不能把它揉碎,不能把它揉爛,要揉到出汁。」

在紅茶達人指導下,參與的民眾個個賣力繞圈圈的揉著茶菁,拿捏用力揉但又不能揉碎揉爛的要領。第二步驟是將揉捻後的茶菁裝盒放在陽光下靜置發酵,接著再放到小鐵鍋裡拌炒,陣陣茶香讓參與的民眾充滿幸福感,也有的民眾覺得很好玩。最後再將紅茶裝入特製的袋子,獨一無二的專屬茶葉就完成了。

體驗民眾 白小姐:「在揉的過程那個茶香讓人覺得挺有幸福感的,就是是不一樣的就是那個感官的感覺是很舒服的,在烘的過程中就覺得開心,而且是自己親手做的。」

體驗民眾 林同學:「很好玩因為就是可以揉茶,感覺像在玩那個史萊姆,然後還很香,平常不知道茶那麼香,只有喝到茶。」

深耕台灣經營在地的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舉辦新唐人之友生活講堂品味生活系列的「手揉炒茶體驗」活動,邀請來自南投漁池鄉的紅茶莊園主人,帶領民眾親手揉茶、炒茶。

手工烘茶
手工烘茶

新唐人亞太台台中辦事處經理羅茜庭表示,舉辦這個活動,讓在地鄉親不用舟車勞頓跑到日月潭,就可以體驗最有溫度的手感揉捻茶菁過程,品味茶香,並將親手揉炒獨一無二的專屬茶葉帶回家享用或作為伴手禮送給親友。

體驗民眾 林小姐:「體驗到說在做那個茶的過程當中是滿辛苦的,對啊很辛苦,所以我們在買茶的時候就覺得手工做的不容易。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體驗民眾 姚小姐:「覺得滿有趣的然後原來揉茶也是需要工夫。整個過程當中覺得還滿有意義的。」

體驗民眾 陳小姐:「感覺就是它是需要一個耐心,對,耐心還有愛心,對茶的感覺要有些溫度。」

體驗民眾 黃小姐:「烘茶,他們說我好像很專心在煮飯,我認為每件事情都要很認真去做,讓它能夠做到完美。」

除了有手作紅茶體驗,主辦單位還邀請在地的廠商到現場擺攤,提供手沖咖啡、茶葉蛋、蛋捲給參與的民眾品嚐,大家渡過一個有趣又開心的週末下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