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太空年會登場 總統:太空產業台灣不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全台最大的太空領域盛會,第一屆「台灣太空國際年會」今天盛大登場,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式強調,台灣在太空產業發展不會缺席,台灣「太空三期計畫」如今要再加碼4百億。

首屆「台灣太空國際年會」一連5天盛大登場,來自15國家專家學者、27家產業參與,從研討會、產業展再到產業論壇,打造太空工程與科學界一站式整合平台,促進台灣太空科技、產業發展。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太空三期計畫」10年內投入新台幣250億,現在要再加碼400億。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在太空產業發展不會缺席。我們也歡迎世界各國的業者和專家來到台灣,與我們共同打造更完整的太空產業鏈。」

這次年會,聚焦衛星製造、發射服務等4大市場,全球第三大通訊衛星商Eutelsat代表、微軟衛星計畫Azure Space都來台,而中華電信、仁寶等台廠展內大秀肌肉。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吳宗信:「除了航太技術研發外,我們還展示了推動航太事業、培養航太人才的重要任務。 因此,今年的會議從『國際太空探索研討會』,轉型為『台灣太空國際年會』。」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方面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我相信在未來幾十年,台灣也將在全球太空產業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為世界做出許多貢獻。」

台灣太空產業發展,相關產業產值超過新台幣2千億,蔡總統說,預期2025年會再增加至少8百億,相當於百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