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提陸配立委 學者:恐淪中共獵物危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1 日訊】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國會議員名單,可能提名大陸配偶徐春鶯,引起輿論疑慮。學者曾建元認為,台灣民主多元,新住民進入議會參政、表達意見,是新住民群體的權利與期待。但考慮中共黨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對中華民國,是事實上敵對狀態,以及中共對海外所謂長臂管轄、跨國鎮壓等問題,尤其必須注意政黨與個人的憲法忠誠與政治責任。

中央大學兼任副教授 曾建元:「她如果(任議員)未來進出中國大陸,就是中共國安部門最好獵物,因為從她身上榨出任何我們國會、我們國家重要決策這些情資,那易如反掌太容易了。中共對於,如果徐春鶯未來如果成為(中華民國)立法委員,可能在中共法律評價當中,她可能就涉及到背叛(共產)黨國。所以她回去(對岸),要能順利進出的話,交代在台灣的問政資料,可能是(被中共)『免責』的條件;(對徐)是存在巨大的人身安全風險,然後也對於我們台灣對中華民國,如果她是國會議員的話,她也有這土地、對我們國家憲法有忠誠義務,她也要保護這塊土地的人民。」

曾建元表示,來台灣留學的大陸學生,每次進出對岸,幾乎都受到中共國安的騷擾盤問、蒐集情資;徐春鶯即便取得中華民國國籍,仍與對岸密切往來,過去應也免不了被中共騷擾;之前也發生出版人富察等人被抓捕。曾建元建議,在修法防堵前,應該要對個人與提名的政黨,在憲法忠誠義務、在政治責任上課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