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院裁定 美國參議員攜槍枝入境無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1 日訊】美國華盛頓州參議員威爾森,因旅遊入境香港,誤帶了一把左輪手槍在公文包中,主動向香港海關通報後卻在香港被拘捕,週一,香港法院宣判,威爾森非法持有槍支罪名不成立。先前,中共喉舌媒體,利用事件造假宣傳,煽動仇美情緒。

週一(10月30日),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駁回了對美國華盛頓州參議員威爾森(Jeff Wilson)非法持有槍支的指控,認為威爾森在香港持有未註冊槍支的罪名不成立。

華盛頓州參議員威爾森,10月23日抵達香港機場時,因為隨身行李中有一把手槍,被逮捕。

威爾森表示,他是和妻子一起去東南亞度假。在舊金山起飛時,槍支通過了機場安檢。

週一,威爾森在網上發表聲明說:「這是我的失誤,我很後悔。我很快收拾行李,沒有檢查公文包裏的東西。在太平洋上空,我伸手到公文包裏找口香糖,卻摸到了我的槍。我唯一的選擇就是向有關當局報告,充分合作,並尊重飛機即將降落地方的法律。」

香港法院宣判威爾森無罪釋放,但須支付2000港幣,約256美元的罰款,涉案手槍充公,同時簽保守行為令,未來兩年內不得再犯。

無證攜帶槍支,在香港可能面臨最高1萬2,800美元的罰款和最多14年監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張月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