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提名爭議 中共正以民主毀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1 日訊】傳出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可能納入陸配徐春鶯,除了引發外界質疑國籍問題,徐春鶯還被懷疑曾經是中共幹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回應:「不要去國防委員會、去內政委員會,就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有評論就指出,中共正在以民主摧毀民主。請教老師怎麼看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爭議。

好,我想徐春鶯的一個問題在於說,第一個我覺得不是因為她有中配這樣的身份,而是因為她過去跟中國的關係非常的綿密也非常的曖昧,同時她也自己承認說,她曾經也在中國擔任過國家幹部,這個幹部的概念是什麼?就是說她基本上享有一定程度的,中共給予的一些待遇也好,或者是說她有一定程度的,關聯性關係在裡面,顯然在這樣的一個背景之下或者是她這樣的條件之下,把她放進去不分區的一個名單裡面,我覺得是非常不適宜,因為第一個無論她放在哪一個委員會,或者是民眾黨規劃她進入哪一個委員會都會涉及到我們國家內部相關的資料流出,那也幫助了中共有機會透過她的身份,來對台灣進行滲透,我覺得如果假設一個立法委員他本身就有這樣的疑慮,又是可以掌握相關的資訊跟相關的權利,恐怕對台灣來講,他不單只是說我們的國家機密,我們國家安全受到一定程度的威脅。他也會讓台灣的民主政治,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因為倘若這樣的一個立法委員,可以擔任的,這樣他可以擔任立法委員的話恐怕在未來當中,是不是也可以有具有中國身份的人,來擔任公職呢,是不是在藍白和的合作當中,可以將不管是哪一個部會都可以由跟中國關係綿密的人來擔任,我覺得這個其實是一個認知的問題,第二個其實柯文哲其實也之後辯解說,這個是他會透過所謂的海選計劃來做判斷,顯然其實這凸顯出,民眾黨在處理不分區委員名單的過程當中,他並不是依照專業的角度來做評判,那麼如果不是依照專業程度來做評判的話。

為什麼要透過海選呢,這個海選機制跟過去他當台北市長的時候,所進行的海選有什麼不一樣,那恐怕是把國家的機器,或是把國家國會的這樣的機制,做錯誤的示範。那另外的第三點,我覺得最值得來去爭議的地方是,一個委員,一個立法委員進入哪一個委員會,當然政黨他有一定程度的一個影響,但是在還沒有當選立委之前或者是政黨票都還沒決定,這個分配的席次順序到哪邊的時候,那麼就已經規劃好他未來當中,要進入哪個委員會,這個我恐怕我覺得,某個程度上也不符合民主政治的運作。那我覺得其實某個程度上更凸顯了,柯文哲在看待台灣的憲政體制,他把他當成一個工具,當成一個權力分配的工具,而不是為了國家運作發展,他所思考的都還是在一個,政治算計的過程當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