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台灣綠電不含核電 對核融合持開放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昨天,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核電是綠電」,引發外界討論。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目前台灣的綠電不包括核電。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灣的企業因為都是出口導向,所以他面臨的第一個是RE100的要求,第二個是供應鏈的要求,所以RE100是明確目前沒有放核電的,不包括核電。那另外就是供應鏈的部分,譬如說蘋果就非常明確提到,核電不在他的這個綠電的範疇裡面。所以目前多數裡面其實是,並不把核電叫做綠電。我想台灣使用核電最大的困難,第一個除了安全的問題,因為台灣在地震帶,那最困難就是核廢料的問題。那因為核融合的部分,用融合的技術是沒有核廢料,所以我們對未來的綠能的技術,是開放的態度。」

王美花表示,歐盟曾就綠色融資,討論要不要將核電納入綠電,最後有通過。但台灣目前的綠電不包括核電。王美花也表示,核三廠的期限就是2025,目前還是按照原來核准的許可期限運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