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憂買不到綠電 王美花:規劃信保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受到法規、國際供應鏈影響,台灣產業界加速綠電轉型,但也擔憂綠電不足,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針對大廠與中小企業,說明綠電相關的取得機制。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3.6.6):「所以台積也卡在中間,(綠電)買太多其他人買不到,買太少,根本就沒有辦法改變我們達到ESG的目標。」

台灣碳費徵收明年就要上路,同時企業跟上國際供應鏈步伐,綠電需求急迫。經濟部長王美花週二出席「綠電高峰會」表示,風電外商業者,因為不夠認識台灣企業,因而售電會再增加保費,造成企業購電成本提高。

經濟部長 王美花:「相關的離岸風電,會讓這個,有一個新的信保機制,支撐我們要買綠電的這些大用戶,在國家信用保證下面,可以合理的買得到綠電。」

不只大廠要綠電,中小企業也有需求,王美花說,要求公有地內太陽能開發案場,生產3成綠電需拿到能源局綠市場交易,確保中小企業能平價買綠電。同時服務業綠電需求,也有團購機制可以處理。王美花上週率團訪歐,和國外離岸風電業者見面,鼓勵持續在台灣投資。

經濟部長 王美花:「讓大家知道台灣仍舊是一個非常好的投資環境。讓大家知道台灣的重要性,台灣的企業持續需要更多的綠電,所以也請他們在台灣持續穩定的來生產綠電。」

法規、國際供應鏈的要求,讓企業對綠電需求大增,政府推出綠電平台,期盼穩定產業綠電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