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3度下修GDP經長:3因素助明年景氣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中央銀行理監事會昨天(21日)決議利率「連2凍」,並再度下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低於6月預測值1.72%。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2日)受訪時坦言,GDP確實沒有很樂觀,但相信明年景氣會比今年好。

經濟部長 王美花:「對台灣來講,我們一定會受到國際局勢的影響,但是相對的台灣因為AI的商機,所以在這個部分的出口有在增溫,另外一些產業的庫存量也在降低,還有就是,譬如說包括亞運跟明年的奧運,所以在紡織運動用品上面,目前都有看到比較好的成果,所以這幾個部分應該都有助於,我們的出口會慢慢的回溫,那在第四季的部分,應該會比之前第三季還要再更好。」「明年的景氣看起來一定會比今年好。」

另外,針對離岸風電區是否會如期在9月底公布規劃,王美花表示,正緊鑼密鼓準備相關草案中,希望9月底通過草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