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黃仁勳再度來台!有望現身鴻海科技日|逾5成日企估:中國經濟疲弱至2025|龔明鑫:全年GDP有信心1.5%上下|AIT主席3度訪台 聚焦經濟韌性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再度來台!有望為AI概念股注入活水。而市場傳出,黃仁勳將出席週三登場的鴻海科技日,產業專家認為,輝達與鴻海的合作主要在伺服器方面,在電動車領域也有合作空間。而今年鴻海科技日,將以智慧EV、智慧製造和智慧城市3大平台作為主軸,董事長劉揚偉將出席主持。另外,中國經濟復甦疲弱,路透最新調查指出,超過5成在中國的受訪日本企業預期,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將持續到2025年。約有4成5的日企表示,中國成長放緩已經影響了他們的業務,目前近2/3的日企計畫將部份生產轉移到其他地區。而國際貨幣基金近日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0.8%,立委擔憂,如果通膨再起加上以巴戰爭,將衝擊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能否保三,對此,龔明鑫有信心今年全年GDP在1.5%上下,明年差不多可在3%上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第三度訪台,15號抵台一連訪問5天,將與政府高層討論台美關係等議題,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接見。羅森柏格強調,首要任務是增強台灣的繁榮、韌性,並且透過雙向投資,建立更安全、韌性和永續的經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