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父親遺願財產獻台灣 辜寬敏捐上億土地助綠電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天(24日)在經濟部長王美花見證下,捐贈4公頃、市值超過1億元的彰化縣鹿港鎮土地給台電,作為開發再生能源案場。辜寬敏透露,捐贈土地是實踐父親遺言,他的父親告訴他,他能留下家族財產,是因為有為台灣做些事情,台灣人借放在這裡的錢,有機會就要回饋台灣。

高齡96歲的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在經濟部長王美花的攙扶下,走入會場。台電公司接受辜寬敏捐贈超過4公頃,市值超過1億元土地,做為開發再生能源的案場,辜寬敏透露之所以會捐出捐贈的決定,是依循父親辜顯榮的遺言。

前總統府資政 辜寬敏:「有這些財產,不是你父親有能力賺的錢,是你父親為了台灣有做一些事,台灣人寄在我這裡而已,所以你如果有機會,這些錢你還給台灣人,這是他過世三天前,告訴我們的話。」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個人是覺得非常的惶恐,因為台電公司是國營事業,還從來沒有接受過民間,尤其像辜老這樣有社會地位的人,願意捐贈土地給台電公司。」

這塊捐贈土地位於彰化縣鹿港鎮,面積達4.167公頃,台電預計未來設置3MW太陽光電設施及小型風機,也會結合儲能設施,估計未來每年發電量近400萬度,滿足近千戶家庭用電。

前總統府資政 辜寬敏:「90幾歲才來做這個事情,我覺得實在很羞愧。替台灣做些事,感謝各位。」

經濟部長 王美花:「資政詢問台電,我們關於台灣的供電,台灣的再生能源的建置,96歲高齡。資政聽了好幾次,台電的這樣說明,我是非常佩服,真的是一個典範。」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這塊地的早期是魚塭,已經3年沒有使用,符合農委會光電政策規範,不過仍須送到地方政府進行地目變更程序,後續才能取得施工許可,會用最短時間建置案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