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機核機組緊急使用 王美花:須研議安全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昨天(28日)與學生座談,拋出讓核電廠停機機組,轉為可緊急使用的選項,以備不時之需。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指出,如果遇到緊急情況,將研議安全的使用機制,並與國會溝通,取得社會共識。

經濟部長 王美花:「非常極端的外部的情形之下,它的緊急使用的情形,這個就會涉及到這個核子反應器設施的一個管制法,那涉及核安主管機關,以及核能專家,怎麼樣來研議一個安全的使用機制,那當然也需要跟國會來進行溝通,取得社會的共識。」

王美花表示,目前只剩核三廠持續運轉中;核一、核二已除役,由於核一乾式貯存廠還不能啟用,核二的貯存廠還沒興建,所以核一、核二電廠的爐心仍有燃料棒,台電公司基於安全考量,會做最安全的維護。至於這是否意味,非核家園政策鬆動?王美花表示,這是在目前情況下的思考,會針對法治面、社會面進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