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解決ICT綠色人才短缺 台灣氣候學院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5 日訊】世界淨零轉型進行式,國際能源總署(IEA)指出,到2030年需要額外增加1,400萬名綠色人才。因應台灣綠色人才短缺問題。由多家大廠組成台灣氣候聯盟,成立台灣氣候學院,在今天正式揭牌。

台灣氣候聯盟理事長 海英俊:「企業一個普通普遍存在的挑戰,是永續綠色人才的普遍短缺。」

台灣氣候學院週一(5日)正式揭牌,全球淨零進行式,台灣面臨綠色人才短缺問題,由多家大廠組成的台灣氣候聯盟,成立台灣氣候學院,培養台灣ICT產業所需要綠色管理人才。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永續發展的浪潮之下,世界很多國家或地區,都已經用貿易的手段,來進行氣候治理。」

經濟部長 王美花:「(減碳做法)對台灣持續得到國際上,重要供應鏈的一環,也是不可或缺的東西。」

王美花肯定學院成立,表示台灣不僅有第一線大廠,還有上千家中小企業,大家都需要做淨零轉型,對於減碳複合知識人才需求增加。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浪:「我們的客戶要求我們在低碳的製造、低碳的產品,雖然說聯合國訂,我們希望2050年(淨零),但是我們去看一下主要客戶,給我們的目標,大概是30年到35年,所以這個有非常大的急迫性。」

台灣主要以外銷出口,也收到供應鏈對淨零的急迫要求。揭牌儀式上科技界大老海英俊、童子賢、彭?浪都親自出席,彰顯企業對淨零高度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