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議題過招 侯友宜質疑賴清德緊急啟用核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2024大選動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持續在核能議題上過招。侯友宜質疑賴清德主張緊急啟動除役核電機組是空話,並批評政府沒做好核安,不如自己出來選總統。賴清德陣營反擊侯友宜卡關核一廠乾式貯存水保計畫,也說不清楚核廢料到底要怎麼處理。

總統大選,藍綠在核能議題上攻防。對於賴清德主張,緊急狀態下啟用退役核電機組,侯友宜質疑講空話。

新北市長 侯友宜:「到現在他們才在大轉彎,要用緊急應變的方式,當然說得很好要用緊急應變,怎麼樣緊急應變法?你怎麼準備?所以這些都是不要說空話,真的早可以拿出一個態度,解決非核家園做不到的問題。」

認為民進黨政府非核家園跳票,侯友宜支持核能發電,並批評中央不理會地方對核廢料處理的要求。

新北市長 侯友宜:「賴清德也當過行政院長、也當過副總統,尤其他又是萬里人,他有關心過核廢料的處理嗎?他應該好好去思考,自己擁有權限的人不去處理這個問題,然後把它推到地方來。」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陳世凱:「侯友宜今天又再度用好事侯市長,壞事中央扛的態度,來回應核廢料問題,新北市政府這十年來,多次駁回台電送審的案件,遭到法院判決敗訴,顯然侯友宜就是無法處理核廢料的罪魁禍首。」

賴清德陣營回擊侯友宜,既然支持核電,就把核廢料到底要放哪說清楚,況且新北市府卡關核廢料儲存相關計畫,對此,侯友宜則呼籲台電以最高標準處理核廢料,同時再批中央做不到核安,不如讓他當總統,真正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