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掀逃離潮 國際蓋洛普諮詢公司將撤離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6 日訊】在中共收緊管控、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背景下,有消息傳出,美國資訊公司「蓋洛普」將退出中國。

據英國《金融時報》週六(11月4日)報導,美國民意調查和諮詢集團蓋洛普(Gallup),成為最新一家撤離中國的外企。

蓋洛普從1993 年開始,佈局中國業務,分別在北京、上海和深圳,設立辦事處。 據三名知情人士透露,蓋洛普本週告訴客戶,將退出中國市場,部分項目會轉移中國境外,另一些項目將被取消。

今年,中國經濟萎靡不振,中共當局更以所謂的國安問題,對海外諮詢公司進行打壓。包括突襲美國知名顧問公司貝恩公司(Bain & Company)、對企業調查公司美思明智集團 (Mintz Group)進行調查、國際諮詢龍頭企業凱盛融英(Capvision)被「公開執法」整改等,中共收緊管控,迫使不少外企,另尋出路。

除了最新的蓋洛普撤離,其他跨國公司,也在減少中國的業務。 包括聚焦技術諮詢的「弗雷斯特研究」(Forrester Research),裁減了大部分在華分析師;專家網絡公司「GLG格理集團」(Gerson Lehrman Group),今年夏天開始裁員。 美國「藍籌股管理諮詢公司」乾脆為員工提供了帶薪休假,或推遲新員工入職;美國資產管理巨頭「先鋒領航集團」(Vanguard Group)則是即將完成撤離的最後步驟,關閉在中國29兆元共同基金市場的辦事處。 團隊大部分成員將在明年初前離開。

在中共越發嚴厲的管控下,這波外資撤離潮,預計還會持續,中國經濟的前景不容樂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