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排燈節」大稻埕登場 勾起在台印度人思鄉情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印度台北協會首度在台舉辦,印度重要的慶典「排燈節」,週日下午在大稻埕碼頭盛大登場。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都親自到場共襄盛舉。現場有各式印度傳統舞蹈、手繪藝術,更集結全台各大印度餐廳,充滿異國風情,也勾起在台印度人的思鄉情懷。

香噴噴的印度咖哩、再搭配現烤薄餅,各種印度道地的美食聚集。印度台北協會首度在台舉辦排燈節,在大稻埕河濱熱鬧登場,集結印度音樂美食、舞蹈文化,也勾起在台印度人的思鄉情懷。

參加民眾 Pintu Kumar:「各種攤位所代表的食物是不一樣的,對我們來說是非常興奮的感覺,再加上可以說是,對台灣的印度族群的概念來說,是一個凝聚力,或是凝聚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 葉達夫:「這是印度台北協會,首次舉辦如此規模的排燈節,我很高興看到台灣人,以及我們的印度社群,能夠有如此好的反應,祝福,排燈節快樂!」

閃亮裝飾、色彩鮮明,身穿印度傳統服飾,伴隨寶萊塢音樂起舞。也有手繪藝術,一筆一畫勾勒出神秘的異國風情。排燈節是印度教徒的年度盛宴,每年印度曆八月舉行,全球有十億人會在這一天慶祝。目前台灣約有7千位印度僑民,主要從事科技工程產業。透過排燈節傳統文化活動,讓印度社群與台灣產生強烈連結。

外交部長吳釗燮身穿印度傳統服裝,共襄盛舉,除了親自點燈以外,也相當看好即將在孟買成立,第3個在印度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外交部長 吳釗燮:「孟買是印度西部最大的城市,也是全球最大的城市之一,它也是印度的商業金融中心,所以這個代表我們未來跟印度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在經貿、金融方面,還會再更進一步地加強,我們台灣與印度之間的關係,有非常正面的作用。」

燦爛的煙火,為活動畫下句點,印度與台灣共同歡慶排燈節,搭建起多元的國際橋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