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港務與英國聯合港口簽署MOU 開啟共享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台灣是海洋國家,發展離岸風電具備需多優勢條件,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與英國最大港口公司「英國聯合港口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能開啟雙方在浮動式風電及港埠基礎設施的資訊上,能互相經驗分享,增加兩國合作商機。

簽署MOU,台灣港務公司與英國聯合港口公司,開啟了浮動式風電資源共享合作的平台,希望透過資訊交流與經驗分享,促進未來業務合作的機會。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 李賢義:「ABP擁有21個港口,均鄰近英國主要的風場,也就是離岸風電開發商提供客製化設施以滿足需求,與其業者合作的模式,也值得我們港務公司的學習。」

這次合作簽署備忘錄,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與英國聯合港口公司總監哈斯頓(Andrew Harston)都來見證,台灣港務公司期盼透過與國外港口交流,累積經驗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朝國際性專業港埠經營邁進。

外交部副秘書長 李秀窈:「透減碳綠能和應用新科技的各種管道,來提升我們台灣港口的綠色基礎建設及港舖的設備,所以我們外交部非常樂見英國持續作為協助台灣推動離岸風電以及相關綠能產業最堅實的後盾。」

海龍離岸風電政府暨公共關係總監 吳曉琪:「離岸風電是台灣未來一個非常重要的發展產業,透過這一次的合作我想可以對台灣以及對英國這邊帶來雙方的合作,那也替台灣這邊增加更多的商機以及機會。」

許多相關廠商前來參與見證簽署MOU, 李賢義也說,「港口」在離岸風電產業發展扮演關鍵要角,台灣國際商港未來如何因應浮動式風電發展所需的港埠基礎設施,是雙方交流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