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批中共干擾神韻在韓演出:經濟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8 日訊】中共一直試圖阻撓美國神韻藝術團在韓國的演出。美國國務院在布林肯即將訪韓之際,對此表示,美國會同韓國,共同應對中共的經濟脅迫。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訪問日本和韓國,將外交重心拉回印太。除了討論中東和俄烏戰爭外,如何應對中共對亞洲國家的經濟脅迫,也是討論重點。

布林肯週二對日本官員表示: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美日兩國)共同對抗經濟脅迫,以及美日韓三方合作 這些都至關重要。」

布林肯將在週三和週四,訪問韓國。

而韓國作為美國的重要亞太盟友之一,一直是中共重點影響和施壓的對象。

中共駐韓大使館,多年來用中國市場來做威脅,施壓韓國劇院,試圖阻撓美國的神韻藝術團在韓國演出。

美國國務院週二就中共干擾神韻在韓演出一事,做出回應,表示美國會採取行動,應對中共對美國盟國的經濟脅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國務院是否持續擔憂 在(中共干擾韓國神韻的)類似事件中,中共利用經濟施壓 影響美國盟國的言論自由?」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韋丹·帕特爾:「當然了,我們一直擔憂這點,中國顯然一直以來,都對各國使用經濟脅迫等手段。我們將與繼續韓國密切合作,解決這個問題。」

而下週,美國總統拜登將在舊金山會見習近平。白宮表示,美國會持續向中共提出人權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