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敞開福建大門 陸委會:先改善地方債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中共日前出台十項出入境政策,宣稱要讓台灣人隨時都能到福建,不過,陸委會表示,中共應該先改善當地環境,不然再多的政策,都是為了統戰。

中共入出境管理局(6日)再出招,推出所謂的出入境「十項措施」,向台灣人敞開福建大門,時間點還選在明年大選前幾天,對此,陸委會直言,就是個統戰陷阱。

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包括地方債、包括青年失業、包括房地產市場惡化,這些都是現狀都是事實,沒有改善的話,只能當作它是統戰。」

)陸委會強調,中共歷年所謂的對台措施,都是口惠而實不至。而對於交通部宣布,赴陸禁團令將在2024年3月解除,陸委會重申,雙向交流才有意義。

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雙向才有意義,單向的話只能凸顯中共方面,對它們老百姓自信心不夠。至於到時候明年的春天,開放它們的團客過來的話,觀光署已經做好準備。」

針對陸生納入健保議題,詹志宏表示,目前在台陸生有兩千多位,相關部會已在研議,將外籍生、陸生等外來學生一併進行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