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逼近哈瑪斯司令部 美國再發旅遊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1 日訊】以軍10日更加逼近哈瑪斯司令部可能藏身的醫院;而美國則提醒國民,前往全球過半國家時要小心。

週五(10日),加薩北部空襲不斷,地面交火激烈。加薩城內,以軍繼續收緊對哈瑪斯的包圍圈,戰火距離哈瑪斯司令部可能藏身的希法醫院(Shifa hospital)只有一公里左右。

當天,一枚炮彈擊中了希法醫院的地上建築,造成死傷。由於此前當地曾有醫院遭到極端份子誤炸,因此週五的炮彈來自何處,目前仍無法確認。

在加薩城以北的賈巴利亞(Jabalya),以軍擊斃了當地的哈瑪斯指揮官穆薩(Ahmed Musa)和北方旅狙擊營指揮官阿爾-辛迪(Omar Al-Hindi)。

10日,以色列短暫停火數小時,允許8萬北加薩人向南撤離。國際援助也不斷從埃及進入南加薩。

在約旦河西岸,以色列與好戰分子的戰鬥仍在持續。週五當天,以軍抓捕了41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北部邊境週五則相對安靜,黎巴嫩真主黨稱,有7名武裝人員在前往耶路撒冷途中被以色列擊斃。

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Hossein Amir-Abdollahian)週四再次威脅,以哈戰爭的擴大已無法避免。

自以哈戰爭爆發以來,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駐地,已經遭到至少47次無人機和導彈攻擊。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院再次向本國公民更新全球旅行警告。目前在全球一半以上的國家,美國人的安全風險都在升高,其中,包括黎巴嫩、伊拉克在內的21個國家被列入4級旅行警告「請勿旅行」,包括埃及等20個國家被列入3級警告「慎重考慮旅行」,而美國公民去約旦等70多個國家則要「格外小心」(2級警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