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最大!印尼浮動太陽能發電場正式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印尼最近啟用了一座新的太陽能發電場,發電廠耗資超過一億美元,是東南亞最大,也是世界第三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場,能供給5萬戶家庭的用電。

遼闊的水面上漂浮著排列整齊的太陽能板,為印尼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又邁進一步。

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LN)攜手阿聯的綠能公司馬斯達爾(Masdar),斥資超過1億美元,在西爪哇省的吉魯塔(Cirata)水庫集水區,建造一座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場,11月9日落成啟用。

印尼總統 佐科威:「我們終於擁有一座容量為192千瓩的太陽能發電廠,這是東南亞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廠。」吉魯塔發電場同時也是世界第三大浮動式太陽能發電場,目前安裝的太陽能板總共13個陣列,僅佔水庫面積的4%,未來發電量還可擴充到500千瓩,能提供5萬戶家庭的用電需求,每年可減少超過2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印尼總統 佐科威:「我們希望印尼能建造越來越多新的再生能源,無論是太陽能、水力發電、地熱能或風能。如果能持續像這樣進行就太好了。」再生能源在去年佔印尼能源結構的12.3%,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2025年23%的再生能源目標可能無法實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