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魁訪美 白宮:拜登將當面表達維護台海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黨魁訪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最新表示,拜登將當面表達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願景。另外,美中高層見面,雙方博弈的細節曝光,《華爾街日報》北京提議先與美商界會面,再見美國總統拜登,不過,遭到白宮拒絕。

中共近來緊急從美國購買了大量黃豆,又放話說可能恢復購買波音737Max客機,外媒分析,有意在兩人會晤前討好美國。

全球最大農產品貿易公司嘉吉(Cargill)表示,中共在11月7日和8日緊急採購了超過300萬噸美國大豆(黃豆)。彭博分析認為,中共正在恢復所謂的「黃豆外交」,尋求與美國建立更緊密關係。

另外,中共正考慮在美中元首會面時恢復購買美國波音公司的737Max客機,並說中共黨魁可能不會在會面時宣布737MAX客機的正式訂單,但可能會以簽署備忘錄或合同意向書的方式宣布,當然,據稱「這項交易也可能生變」。

分析人士說,北京打算靠購買美國產品而與美國改善關係的圖謀不會得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更多新聞 :

台灣爭取張忠謀與拜登在APEC一對一會面

APEC外現抗議中共標語 中國人士阻台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