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灣面臨許多挑戰 重點在「全民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中共多方面介入台灣選舉,有外媒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將就此警告中共。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13日)上午回應認為,美國不希望看到中共在台灣扶植親共政權。他還說,台灣面臨許多挑戰 重點在「全民合」。

副總統賴清德,一早頂著16度,來到內湖碧山巖進行參拜,盼台灣國泰民安。不過台灣總統大選面臨中共介選,路透社報導表示,美國資深官員透露,拜登將在這次與中共黨魁習近平的見面中,警告中共勿介入台灣選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美國當然反對中共在台灣扶植親中的政權,因為如果台灣的政權是親中的話,那不僅僅對台灣未來的發展沒有幫助,恐怕也會傷及台灣民主憲政的體制,對印太的和平穩定,更是帶來重大的影響。」

賴清德提到,國際社會希望台灣下一任總統是經由人民意志選出,不希望看到台灣走回頭路。面對在野藍白合,賴清德直言,這場選舉重點不在分配利益的政黨合,而是全民團結全民合。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台灣也應該要跟民主陣營來合作,這個才是最重要的。今天在一場選舉當中,在登記之前,就汲汲營營以彼此政黨的利益,完全沒有人民的福祉,也沒有國家的願景,這個是不會為台灣人民所接受的。」

週一民進黨也將召開不分區名單提名委員會議,賴清德表示秉持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民主大聯盟精神,名單目前都還在討論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